sweet memories in PLKN Tasoh ,Berseri

Monday, June 14, 2010

谈谈安乐死


呵呵。。。很久都没有参加辩论比赛了。。。我还记得以前是sammy硬硬把我带进辩论的,不过现在还蛮怀念以前辩论的日子~ 可以明目张胆地逃课(除了OBK的华语课),又可以在图书馆的会议室高谈阔论,又吃又喝的~哇!现在想回去,真的觉得很siok


xxx


今天的pengajian moral 拿到了一个题目《euthanasia》, 意思是安乐死~ 所以决定来跟大家谈谈关于这个题目,也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我一些宝贵的资料。。。先谢了!改天再请你们吃饭(当你在做梦时) 那么。。。你们大家都觉得安乐死应不应该被认同呢???

Euthanasia一词源自希腊文,意思是Eu(幸福)Thanatas(死亡)。安乐死指的是对那些无法医治的病人停止使用药物,让他们无痛苦地离开人世。没错,观看这一点人们或许会认为那些病人家属是多么地疼惜那位病人(或许当病人家属做出让病人安乐死的决定时会有些不舍与难过),不想然病人再痛苦下去。。。可是,又有谁问过病人本身的意愿呢?他们可能还不舍得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,还有很多话没有对自己关心的家人朋友情人说,还有一大笔的家产还没有分配好,还有好多好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还没完成。 病人本身根本就还不想死啊!! 又或者,病人已经把话说完了,财产也分配好了。。。 他或许会这么想。。。你们这么想让我死,是不是一早就对我那庞大的家产虎视眈眈了呢??那。。这样的死。。。又称得上是安安乐乐的死吗?感觉不是!

嗯~ 病人也许是真的无药可救了。世界各地的仙丹,甚至是圣水都用尽了,还是无法把他的病治好。那么我们就得双手把他推进地狱吗?(也许病人生前坏事做尽)明知道会下去地狱,你觉得病人本身会同意吗??? 显然不会~ 还有一点,让病人安乐死的当儿,我们不就间接成为杀人凶手吗?? 那么法律是否又需对那些“凶手们”采取一些惩罚呢? 那。。又该分为“意外杀人”还是其他呢?

另一方面,如果是病人本身选择安乐死的呢?? 又要怎么算呢? 我们应该成全他最后的心愿?还是、选折告诉他“那个某某国家的医术现在这么先进,你很快就会被医好了”“你脸色都越来越好了,应该差不多要好了”废话!这句话任谁一听都知道是在骗人的! 3岁小孩都懂啦~你以为现在的病人都这么笨吗?

突然间就想起了《钱不够用2》。。。如果病人像黎明姨一样自己拔开那个呼吸管呢?这应该不叫作安乐死吧?病人都必须很痛苦地离开这个世界。。。


xxx


呼~我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么多咯。。。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意见或是论点,记得写下来告诉我哦!我会感激不尽的~

3 comments:

whyass said...

我觉得不应该咯。。就好象你说的他们不一定会愿意,多活一天也是一天啊。。。结束了就一切都完了。
而且世上无绝对 可能会有奇迹 就算是 0.00000000001% 机会在渺茫也还是有的。

Afreet Yeoh Qin Hong said...

认识你这么久(其实也没有多久),怎么这次讲话会那么得有道理呢??? 去了马六甲就诊的不一样了咯!!

whyass said...

si aneh de la. 现在我学human development 人类对于性的看法跟成长过程有很大的关系哦。还有theory 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