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 memories in PLKN Tasoh ,Berseri

Friday, September 10, 2010

open house

今天是我们国家bumiputera---马来人的新年。这也象征着他们已经完成了长达一个月“体验穷人没有饭吃”的神圣任务~ (PS:其实也没有什么,还不是很多人偷吃)

这些马来人的新年跟我们华人不同的地方是---OPEN HOUSE 了! 尤其是那些大户人家甚至是高官部长们更爱玩这门把戏~ 当然,就乐了那些来吃的人民,还有红包拿呢。我觉得啊,这个open house应该是为了拉近部长高官们与人民之间的关系,并带着一起庆祝的意义。也或者,他们是想要突出“bumiputera的新年”有多巴白吧?不管怎样,人民有免费的吃;高官部长认为他们达到了“1 Malaysia”,这样双赢的法子多好啊!

我个人就参加了今年吉打州苏丹殿下在王宫所举办的open house,并有机会看看那个用了不知几百万人民血汗钱来装修的豪华王宫!呵呵~ 真的觉得他们很浪费纳税人的钱咯~ 有点太豪华了吧?? 难道王宫的豪华程度代表着该州的权威?我呸!

我们华人都有一个很要不得的陋习,那就是很爱贪小便宜!虽然我本身也同样流着跟你们同样的血脉,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们同样拥有着这个要不得的丑习惯! 来到今天的open house,可以说大约90%都是华人~ 为什么呢?因为吉打州华人多?才不呢! 因为华人比较贪吃~ 再来吃完后,那些安娣们都拿了早已准备好的纸袋来[ 打包 ]回家~ 哇塞! 来吃免费的,那人家红包,还要顺便打包午餐回家? 太狠了嘛!

就好像在华人的传统婚礼晚宴上,华人们都会这么想“我包50块钱的红包,一定要吃够本! 不让亏咯”原本是要祝福一对新人的,现在呢? 只能说,这就是我们华人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