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eet memories in PLKN Tasoh ,Berseri

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Puasa=马来饿鬼节?

农历七月半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饿鬼节很快的就要来临~而同时间呢,我们所居住的这片土地上的“主人家”--马来人正开始着他们的[ PUASA ] 。对我来说,这两个庆典都跟佳肴美食有关...前者是一群等着“享用”人民百姓“拜”给他们的佳肴美食以及金银珠宝;而后者是一群等着Timing到了才开始“享用”他们的美味晚餐。

为什么我会觉得Puasa是马来人的鬼节呢??

话说那天我上完课后决定回AS。然后就是一连串重复性的事--等巴士,上巴士,等ferry... 不知道为什么当天等ferry的人特别多,而且还是特别多的“wantan”叻!!想找个跟我同样流着“龙的传人”血脉的人都难咯~此时ferry就到了。当门栏被工作人员打开时,一大群的“wantan”就这样从了出去~好像前面有宝似的!! 难道buka puasa时间到了,所以他们赶着回家吃东西?哈哈~ 我们华人每次提到饿鬼节,那些佛书都会画一个门,两个牛马使差在一旁兼顾着,然后那些饿鬼就像看到美食那样冲了出来~ 这个画面不就像是我在Jetty看到的咯~ 两个工作人员打开门,那些“wantan”像饿鬼一样冲出来!!... 所以你说,Puasa是不是马来人的饿鬼节!??

#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被一个马来室友给气到暴,所以就很看不起那些杂种!!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千打???Abbas他们都不知道几好咯~作么同样是马来人,却像天跟地呢??

No comments: